烹雪煮月

行走的同人文垃圾制造机

《鲲与麒》鲲邪×麒瓶

★求能关上脑洞的药⊙▽⊙

★日双更的我太帅了有没有⊙▽⊙

1.

        吴邪是一只金色的小鱼,在东海快乐的生活着。他懵懵懂懂就这样活过了千年,也并没有觉得有什么不对。

        直到有一天,他到海面上吐泡泡的时候,看到了一只踏波而来的麒。

        人云:麒,仁兽也,状如鹿,独角,全身生鳞甲,尾象牛。又有云:麒,状如麕,一角,戴肉,设武备而不为害,所以为仁也,与凤、龟、龙共称为四灵瑞兽。

        吴邪呆呆的看着这头圣兽隐去墨火焚风,踏着波涛,低头看定他,眼里是小小金色鱼儿的形状。

        吴邪忽然害羞起来,一摆尾就潜入了水下,不敢回头再看那只麒一眼。

2.

        第二天,吴邪整个鱼都陷入了莫名的烦躁中,不知怎么想的,他又回到了海面上,麒今天居然也还在,卧在波上。吴邪游过去,麒像有所感应的似得,低头看他,一双黑色的眸明亮而深邃。

        吴邪感觉自己红了脸,慌乱的甩了甩尾巴,金色的鱼尾在阳光下扬起一串水珠,闪着七彩的光芒,煞是好看。

        麒静静地看着他,用自己的尾巴碰了碰吴邪的鳍,吴邪一僵,又一次害羞到逃跑了。

        麒望着小鱼儿慌慌张张离去的背影,不明所以的甩了下自己的尾巴。

3.

        一来二去,吴邪就和这只麒熟悉了起来。
麒说,他名为张起灵,是守卫四天柱的神兽之一,因为之前受了些伤,便来借东海水之润泽助伤口尽快恢复。

        吴邪自出生就在东海,不知父母,张起灵也如此,他说别的仙人告诉他他是天地造化而生的瑞兽,本就无父母,生来就是注定守护天柱的神灵。

        吴邪看着自己小小的身体和麒威风的形状,心里莫名有点难过,但是很快他就不想了,无论如何,他能见到张起灵,已经是奇迹般的事。

4.

        张起灵养伤期间,每日就和吴邪聊聊天,讲他所见过的事,那山水精怪,鬼魅传说,人世情感,都是吴邪闻所未闻的,听得小鱼高兴地直追自己的尾巴转。

        那是一个很精彩的世界啊,吴邪对张起灵说,可惜我在东海,不能去看。

        麒用他的吻碰碰吴邪的额头。你现在这样就很好,他静静道,世上除了那些光怪陆离之事,还有人心之恐怖,你这般纯洁天真,不适合那污浊世间。

        吴邪跳起来叼住张起灵的龙须,晃了晃,再落在水中。

        我知道了,小哥,他道。

        可是还是会有些难过的,吴邪心想,因为那世界有你。

        他害怕他们的分离。

5.

        可是总是要分离的。

        张起灵的伤养好之后,就有仙人来唤他归位,张起灵淡漠的看他一眼,应了声就没再理他。

        仙人走了,嘴里还嘀咕着麒太爱摆架子,仗着自己是神兽就不搭理人什么的。

        吴邪在张起灵的腹下的水中藏着,等仙人走了才游出来,难过的说,他怎么能这么说你,小哥你这么好。

        麒在低头看他时眼睛终于泛起暖色,说,吴邪,我不在乎他们。

        吴邪勉强笑了笑,轻轻道,小哥,你走吧,我等你回来。

        张起灵用吻再次碰碰他的额头,吴邪,你等我回来。

        麒起身,浴火焚风,踏云而去。

6.

        再次见到麒,又过了近千年,只是这次麒神态仓皇,浑身是伤,要吴邪离开。

        别等了,吴邪,快走,别再回来。

        吴邪像初见那般吐了个泡泡,还没等问为什么,麒背后追兵已至。

        为首那人喝道,张起灵,你身为仙界上仙,居然倾心于鱼妖,失掉天界脸面。念你初犯,杀掉鱼妖,你还是麒麟神兽。

        吴邪静静地摆了一下尾,道,小哥,你杀了我吧。

        张起灵低头,眼里翻滚着沉沉墨色,什么也没说,刀却已冲着追兵扬起。

7.

        神兵们还没近张起灵的身,天地间忽然动荡无比,张起灵脸色一下子变了。

        却是那共工与颛顼争为帝,败而怒走,恰逢张起灵被逼离天柱,共工得机触不周之山,四天柱之一断折,地维绝。苍穹自此倾向西北,日月星辰为之移动;地再也不满东南,水潦尘埃归乎东海。

        世间洪浪一瞬而至,张起灵还没有所反应,吴邪就被大浪卷走。

        那么小一条金色小鱼,从何寻找,张起灵目眦欲裂,神兵们望之悄然退却。

8.

        可是事情不仅于此,十数息后,东海扬波三千丈,跃出一条身长万里的黑色巨鱼出来,浑身黑麟在阳光下折射出刺眼的光芒,冲天一摆尾,大海为之倾覆!

        鲲鱼,神兵中有人震惊的喊,是鲲鱼啊!

        那鱼身上渐渐化出羽来,只是一会,便是一只遮天蔽地的鸟,一展翅不知有几千里之广,震撼更甚鲲鱼。

        鹏啊,千万年未见了,原来伏身于这东海之中,刚扬言要张起灵伏罪的领将喃喃,已是对鹏鸟俯首而拜,恭敬无比。

        在这等上古圣兽前,他们都是初生之婴,如何能不敬服。

        抟风九万,振鳞横海,击水三千,都非虚言。鹏鸟仰天一唳,一振翅,瞬息就消失在了九万里之上的云中,激起的水波尽数化在空中化云被鹏鸟携走,解去了洪水漫世之危机。

9.

        鹏鸟走了,神兵也走了,麒三月寻遍东海,却还没有找到那尾名为吴邪的金色小鱼。

        最后,张起灵来到天池,看到鹏鸟梳理毛羽,恣意饮啄,戢翼於天地之间,宛颈乎江海之畔。

        他化为人形,抱着最后一丝希望,轻轻唤道,吴邪。

        下一刻,鹏鸟就变作一清俊少年,笑着扑进了他的怀里。

        小哥,他说,好久不见。

10.

        鲲,上古异兽,夫鲲之为鱼也。潜碧海,泳沧流,沈鳃於勃海之中,掉尾乎风涛之下。及其化羽垂天,抟风九万,振鳞横海,击水三千。

        其本非池中之物,却为树立天柱稳定人世,自甘散去通天之能,化身一尾小鱼藏于东海之间。鲲鹏之寿十亿,虽千年其犹稚也,所以吴邪能生长千年犹是幼鱼之形。但天柱倾折时,天外气息充盈世间,吴邪识海再压不住其内无上灵力,瞬息重现惊天之能,同风而起,扶摇入天,撼动三界。

        而现在,再也没有人,没有理由能来分开他们了。

【END】

题外话:终于没有把短篇写成长篇了啊哈哈哈哈哈!(叉腰笑)写这篇纯粹是因为爱逍遥游啊哈哈(^V^)

评论(10)

热度(228)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