烹雪煮月

行走的同人文垃圾制造机

《千山万水》麒麟瓶×白泽邪 HE

【二】命途难变迁

        黑瞎子晃晃悠悠的到家门口,照常打着哈欠,一副永远睡不醒的样子。他伸手在那直入霄汉的黑色柱子上敲了敲,那石柱就嗡嗡的震动起来。若是任何一个魔界生物来看估计都会被吓个半死——天龙大大!那个是我们魔界存在依赖的魔气源头,不!能!碰!啊!

        那石柱本身也不是个随便让人动的主,顿时就荡开了一圈又一圈能震碎散仙神魂的暗色涟漪,黑瞎子天龙之身,何等坚硬无匹,浑然不在意。他懒懒坐下来,一副没有骨头的样子,道:“徒弟,还活着没?”

        下一刻黑瞎子就被一股浓郁的紫色仙力冲上了天,然后啪叽一声狼狈的拍到地上。苦大仇深的揉了揉自己的老腰,黑瞎子道:“看来你今天活力也很充沛嘛,瞎子可是魔龙,你用仙力冲是想欺师灭祖啊。”

        一个充满磁性的沙哑男声从柱子下传来:“滚边去!教我化解魔界气息也能算我师傅?还特么教反了,冲你百十次都是我手下留情!”可不正是吴邪。

        黑瞎子不以为耻,“嘿嘿”直笑,拿出柄青玉烟杆,又往那石柱上敲,不知他用了多大的力,柱子竟齐齐开裂出一条缝,过了半晌才恢复原状,黑瞎子奇道:“徒弟,你干的不错啊,再这么折腾上个几万年终极就真的会消耗殆尽,这可是多少人都干不到的事啊。”

        “……等不了那么久,最多再过三百年,我就会到极限,终极就会反噬。”吴邪声音沉了下来,“到时候又是天地浩劫,人魔仙,一个都逃不过。”

        黑瞎子深深抽了一口烟,沉默下来,往日脸上肆意的笑容再无踪影:“你那血可以净化终极魔气,而终极在你来之前就有消耗,那其他白泽……也是?”

        “呵,你都知道了不是么?我小时候以为父母是在仙魔大战中陨落,但其实那都是幌子。哼,他们以为他们能成功,可是仙魔本就如那阴和阳,就算还有我族还有百只白泽供给他们净化魔界之源,终极一去,即是天下颠覆陨落之时!”

        黑瞎子狠狠抽了一口烟,眼神阴翳起来:“一群老不死,折腾出这种骑虎难下的事,不收拾烂摊子还想自己逍遥,早晚要遭报应!”

        地下沉默了一会:“其实还有一个方法可以试试。”

        “什么?”

        吴邪缓缓道:“助我成魔,以我魔气,恢复终极魔源。”

        今日花仙阿宁门上来了一位贵客,但是阿宁表示完全不想理他:“麒麟神君还是请回吧,阿宁庙太小装不下您这座大仙。”

        张起灵根本不理她阴阳怪气的话,淡淡说:“我听说百花凝神露可以恢复记忆。”

        阿宁闻言突然一笑:“麒麟神君可是想找回原来的记忆?那真是抱歉啊,百花凝神露帮不了你。神君没有心,到哪去找记忆呢?”

        她还记得千年前张起灵将吴邪送入终极魔眼时的情景,原来威武的白泽仙力皆失,身形退化成小时候的模样,小小一团白毛,就那么轻飘飘的被漫天黑色仙力压进终极,阿宁就算是没有爱慕吴邪这一层情意在,也难以抑制心中悲恸。

        阿宁知道吴邪满满的心意都寄挂在张起灵身上,被拒绝了就默默的藏到人间去,姿态简直不能更卑微。张起灵对此全然知晓,居然还能大义凛然的牺牲吴邪去镇压动乱的魔气之源终极,真真是没有一丝一毫感情。之后又失了忆,索性连吴邪这么个人都记不得了,阿宁见了只觉得心寒。

        这样一个人,有什么值得吴邪倾心呢?再重来一次,吴邪还会选择爱上他吗?

        张起灵没有多说什么,转身走了。第二天阿宁做鲜花饼时,发现自己酿的百花凝神露丢了一瓶,她静静地坐了一会,摇头轻轻叹了口气。

        何必呢。

        百花凝神露集齐初开灵智百花之精气神,合着九天上的天河河底百年一凝的琼浆酿成。因为阿宁在制作时吴邪向其内加入了白泽的仙力帮助酿造,它就在帮助人清心凝神之外带上了一些知晓往事的效用,只不过这个往事仅限于饮下百花凝神露的人,也就是回忆。

        这于仙界其他人,本是鸡肋,但于张起灵,却意外的对症。张起灵的回忆是吴邪一手设下压制,吴邪要的是张起灵再不想探寻回忆时,封印才会破碎。

        本来张起灵是达不到条件的,但百花凝神露初饮下时会让人达到物我两忘的状态,这不是靠自己冥想可以达到的,竟是误打误撞的骗过了吴邪的封印,让张起灵提前知道了那些原本不该他此刻想起的,悠悠往事。

题外话:之后的文会按两个部分走,单数章回溯老张回忆,写吴邪小团子的卖萌成长历程;双数章是现在进行时,写吴邪大团子如何强行装逼,大家各挑各的口味,吃好喝好啊(・ิϖ・ิ)っ
今天近代史崩了,悲愤码文,求安慰求摸摸😭😭😭😭😭

评论(4)

热度(7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