烹雪煮月

行走的同人文垃圾制造机

《青丘狐传说》狐狸邪×族长瓶

★题目取自那个电视剧什么的⊙▽⊙

★可以当短篇看也可以当预告看,手头坑太多,写不写这个还是个未知数⊙▽⊙

1.

        “这就是青丘狐族下一代族长?”黑瞎子饶有兴趣的戳弄了下熟睡中的小狐狸毛绒绒肚皮,换来手指上不轻不重的一咬。

        “是。”张起灵坐在一旁继续看他的古籍。

        突然黑瞎子痛的“嗷”了一声,他一看,原来是那人手贱的把小狐狸拨弄醒了还要去看人家是公是母,被狐狸喷出的一口天火烧的惨痛无比。

2.

        “我得带你去见你的族人,你不属于这里。”张起灵对长大了一点小狐狸道,狐狸歪着头看他,不明所以的摇了摇尾巴。

        张起灵叹口气,向它伸出手,小狐狸欢快的“吱”了一声,迅速的沿着他的手臂窜至张起灵的肩头,绕着他脖子围成一团,咬住了自己蓬松的大尾巴尖。

3.

        张起灵出现在青丘族殿前的时后面跟了一群大惊小怪的狐狸,前面从殿里出来的主族血脉和长老更是目光发直,整个青丘都笼罩在一片寂静之中。

        不为其他,就为那把自个当成围巾一样围在张家族长脖子上的踏雪火狐。

        小狐狸被这么多狐看着有点害羞,把自己脸转回对着张起灵的脖子,弱弱的“吱”了一声。

        张起灵给它顺了顺炸起的毛。

        大长老终于惨嚎出声:“少族长,你可回来了!你让大族长好等啊!”

4.

        “每天练术法,还要管理狐族大小事务,还要学这学那,真真是要逼死我了。”吴邪化作狐形,抻个懒腰,跳上张起灵膝头钻入他的怀中,把张族长一寸千金的织云锦踩了又踩,感觉舒服了才把自己团了团,卧在他怀里,仍旧像小时候那样,咬住了自己蓬松的大尾巴尖。

        “还好你还时不时来看我,不然我真的没法活了。”小狐狸含含糊糊的抱怨道,“你不准有其他狐狸,知道吗?”

        “嗯。”张起灵抚摸着吴邪柔顺的毛发,碰了碰小狐狸湿润的鼻尖。

        吴邪,我如何才能告诉你,我来狐族看你,是有所图的。

5.

        “你要成亲?”吴邪站在一颗青青杨柳下回望张起灵,浑身让夕阳勾出金色的光辉,清俊无比。

        张起灵万千话语压在嗓子眼,却最终只是说:“下月初三。”

        吴邪很快笑了下,道:“是个好日子,狐族自会送上祝礼,庆贺张家族长大事。”

        张起灵看他许久,说:“你能来自然最好。”

6.

        衣衫撕裂,浑身血迹,吴邪自觉没有比现在更狼狈的时刻。张起灵提着刀,却不再出招。

        “你们人类,”吴邪惨淡的笑,“心都是黑的。”

         张起灵不言。

         “让我走。”吴邪收拢衣襟,锁骨上还印着个吻痕,直直的就向庭院外走去。

         张起灵看见,心里一痛,最终还是没追上去。

7.

        “青丘如今穷途末路,尔等还是速速投降,少些皮肉之苦!”为首的道长一副道貌岸然之样,眼睛却隐晦的扫过面前狐族少女玲珑的身材。

        阿宁气极,直欲和那道士死拼。

        下一刻,一只手臂横过来拦住了她。

        是吴邪。

        他浑身衣衫不整,却镇住了整个场面,强大无匹的威压以他为中心向四面八方铺展而开,所有的人类修士面色一变。

8.

        自因为私放妖狐导致大战功败垂成,族人损失惨重被废黜掉族长之位后,张起灵就回到了最初相遇的小山庄。

        这日他正靠着树打盹,一声清响,黑瞎子抱着只踏雪火狐出现在他院里。

        “吴邪以自身血脉和无上灵力,开启狐族大阵灭杀所有前犯修士,狐族得以留存,我路过狐族时,他们给了我这个。”黑瞎子将小狐狸递过,张起灵却并不接。

        “不是他,就没有意义。”

        “呵。”黑瞎子闻言只是笑。

9.

        梦回莺转,乱煞年光遍,人一立小庭深院。注尽沉烟,抛残绣线,恁今春关情似去年?

        原来姹紫嫣红开遍,似这般都付与断井颓垣,良辰美景奈何天,赏心乐事谁家院。朝飞暮卷,云霞翠轩,雨丝风片,烟波画船,锦屏人忒看的这韶光贱。

        一夜细雨阑珊,悠悠的戏文在心里过了千百遍,张起灵静静坐着,看着塌上熟睡的狐狸,嘴里还叼着自己蓬松的大尾巴。

        黑瞎子最终还是把它留了下来,只道是留个念想。

        他走过去,坐在狐狸旁边,狐狸翻开眼皮看了他一眼,抻个懒腰,跳上张起灵膝头钻入他的怀中,把他粗布衣服踩了又踩,总感觉不舒服,泄了气,愤愤的地把自己团了团,卧在他怀里,咬住了自己蓬松的大尾巴尖。

        张起灵嘴角无意识的勾起一个微笑。

题外话:啊啊啊啊被大大关注了任性来一发!^O^本来明天发的说~不管我写不写(^V^)能不能让我看到想让我写的孩子你萌的手!(^V^)给点激励才好干活嘛(^V^)

评论(32)

热度(147)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