烹雪煮月

行走的同人文垃圾制造机

《毛绒绒合集之双豹》

★ooc,微虐和甜

CHAPTER 6

在王八邱事件之后,张起灵把吴邪看得紧了很多,再也不敢轻易将吴邪扔在巢穴里,出去之前总是要给他找好藏身之处才放心。同时他也对吴邪管松了很多,时不时允许吴邪和他一起出去打猎,一起巡视领地。

吴邪知道这是张起灵认可了他的一部分能力,高兴极了。他早都想和张起灵一同外出狩猎了。每次张起灵在草原上追逐角马,扑杀羚羊,吴邪都像是张起灵的小尾巴一样,紧紧地跟在其后,锐利的目光紧紧黏在张起灵的身上,观察他的一举一动,学习模仿张起灵扑杀的角度掌控和力道使用。

张起灵虽然表面上对吴邪要求的越来越严格,但是心里却感到很是欣慰。吴邪不愧是吴家的后人,比其他这个年龄的小花豹更有上进心,虽然体力不如张起灵,但是脑子动得很快,倒是跟有“狐狸”之称的吴三爷吴三省有几分相像之处,怪不得黑瞎子总喜欢叫吴邪小三爷。

吴邪是不知道张起灵心里这些想法的,他只知道小哥对自己越来越严厉了,自己失败了或者受伤了小哥不愿意舔舔自己以示安慰,自己成功抓住了猎物小哥也不夸奖自己,只是淡淡地指出自己动作不正确之处。小哥是不是不想要自己了?吴邪有时候会感到很挫败,就静静的找到一处离张起灵比较远的地方趴着,静静地看着张起灵孤单的身影被草原上的灼烧了半边天的火烧云和残阳点亮,勾勒出火红色的带金边的轮廓。

吴邪听着自己“呯呯”的心跳,着魔般的死死盯着张起灵,他知道自己的状态不太对,但是就是不能控制自己不去想张起灵,他不知道自己是怎么了。这些天张起灵对他的拒绝让他太过黯然,只沉浸在被远离的痛苦就让他彻夜难寐。

张起灵是不会对他解释什么的,这个事实只能让吴邪更加沮丧。

时间就在两人的沉默中飞速度过,不久,吴邪就一岁半了,已经到了该独立生活的年龄,这时候他已经能成功的捕捉住大型的猎物,比如说成年黑斑羚等。但是张起灵一直都不敢让吴邪贸然独立,要知道在这草原上,守住猎物不被抢走要比杀死猎物要来的更难一些。

但是这样的日子总是会到的。

那是一个不安的下午。

张起灵一如既往出去捕猎,但是反常的拒绝了吴邪的跟随。纵然吴邪有些心急,但也不敢违背张起灵的意愿,只能焦急的看着张起灵远去的身影。

像是心中有什么预感一般,吴邪那天下午一直表现的很是焦躁,根本不能安静下来一如既往地趴在地上等候张起灵的归来。他时而攀爬上树枝眺望远方,时而走下岩山轻嗅地面,时而走到山顶俯瞰,像是要盯出来张起灵的行踪一般。

但是张起灵始终都没有回来。

等最后一丝夕阳沉入了地平线,吴邪终于坐不住了,他长长的嚎叫一声,就毅然决然奔向了浓浓的夜色。他要去找张起灵,一刻都不能再等。

而此刻张起灵虽不如吴邪想象那般受了伤或者遭遇不测,但也好不到哪去,他正陷入鬣狗群的包围中。王八邱显然是一只很小心眼的鬣狗,也不知道他是筹划了多久才成功的将向来行踪隐秘的张起灵堵住。

张起灵紧紧守在自己刚猎杀的黑斑羚旁,冷冽的目光扫过围着自己的八只鬣狗,逼得他们不由往后退了一步。他不打算让步,但是这些鬣狗也没打算轻易放手。王八邱咧着口水淋漓的大口,吐出腐臭的气息,恶意地盯着张起灵:“张起灵,现在把羚羊给我们,你还来得及囫囵个离开这里。”

张起灵厌恶地微微偏过头去,沉默着不回答,但是微微趴伏下的身子已经全然做出了攻击的姿态,这就是他的回答。

王八邱恼羞成怒,大吼一声:“上!”所有的鬣狗瞬间一拥而上,气势汹汹的向着张起灵扑咬而来。张起灵敏捷的闪过了几只,一爪子打趴了最先到自己面前的鬣狗,然后反身叼住了一只想要跳上自己背的鬣狗,还没来得及撕开喉咙,就被其余狗抓伤了后腿。

敌人实在太多了,张起灵纵然坚持着不露出疲态,并杀死了三只鬣狗,但是反应的速度还是逐渐变慢,动作也不再有力。剩下的狗虽然有退缩之心,却因为王八邱的恐吓和催促不得不继续冲上去,企图用“狗海战术”让张起灵最终筋疲力尽,无力挣扎。

正在这时,远处突然爆发出一声怒吼,声音无比熟悉。

是吴邪。

他疾风一般跑过来,如同一道闪电,一下子就跑过来扑倒了一只正试图撕咬张起灵喉咙的鬣狗,只是一摆头就撕开了那只鬣狗的皮毛,让他痛的只能哀叫的。所有的鬣狗都愣了一下,张起灵趁机再次要咬死了一只鬣狗。形势瞬间变成了四对二,而鬣狗对成年公豹来说,是有绝对劣势的。

纵然王八邱再不甘心,也只能悻悻放弃,带着残兵败勇夹着尾巴离开了。等他们走远一点,吴邪就赶紧跑过去绕着张起灵转,查看他周身的伤口,幸好张起灵身手了得,只是后推上和侧腹上有几道轻伤,连血都不流了。他大大松了口气,开始给张起灵舔伤口,打理顺毛发。张起灵一直站着,任由吴邪对他嘘寒问暖,再没有比此刻更能让张起灵清楚地意识到,吴邪已经是一个优秀的、能够独立生活的猎手了。他的小崽子,终于还是迎来了长大的这天,不用再让他放在爪心里呵护了。

张起灵静静地立着,直到吴邪来舔他脸上沾染的血污才回过神,微微偏头躲了躲吴邪,将黑斑羚拖到吴邪面前示意他食用。两只花豹沉默地享用着迟到的晚餐,只有淡淡的风声在他们间缠绵徘徊,欲语还休。

吃完,吴邪正想如往常那样将残余的猎物挂在树上以待明天再来食用,就听到张起灵淡淡的声音:“你走吧。”

他不敢置信地回头去看张起灵,却发现对方一如既往的平静冷漠,就像是要赶走养了一年多的孩子的花豹不是他一样。

张起灵,是我做的不够好你才要赶我走吗?你的心是不是冷的?我在你眼里又算什么呢?吴邪有满腹问题想要问他,但是千言万语到了嘴边只汇成了一个字:“好。”

说罢,他克制着自己想要扑上去欲望,最后看了张起灵一眼,转头狂奔而去,一如他之前狂奔而来寻找张起灵的踪迹那般。随着他的远去,草原上回荡起一声失去伴侣般痛到极点的哀嚎,久久徘徊不去。

张起灵一直望着吴邪离开的那个方向,沉默着,任由深夜到清晨间的露水打湿他的身子。

他活该。

CHAPTER 7

当你想念一个人的时候,时间就会变得无比漫长。对于花豹,也是如此。

吴邪已经两岁了,是一只和张起灵一样大一样漂亮的成年花豹了,他完美的捕猎技巧和矫健的身手让他在杀机四伏的草原上独自打出了一片天地,开扩出自己的领地。

但是他心里还是怀念和张起灵一起住的那段日子,依旧不争气的想要回到张起灵的身边,想和他撒娇,想和他玩闹,一起捕猎,一起巡视领地。他现在已经知道了张起灵是为了自己好,但是这不能让他回到张起灵的身边。

已经将近一年了,小哥说不定已经有了其他母豹呢?他们会一起生和自己一样,甚至比自己更可爱的孩子,一同抚养,一同呵护,自己回去只能激起小哥敌意,被小哥再次赶出来。

吴邪意志消沉的想着,他有十个回去的理由就有一百个不回去的理由,想来想去只能让自己纠结。打了个滚,吴邪让自己的肚皮也在太阳光底下照照,被融融的暖意弄得很快就昏昏欲睡,不一会就卧在草丛里睡着了。

回不回去的事还是以后再想吧。

正做着梦,吴邪忽然听到了一阵悉悉索索的声音,他遽然惊醒,一下子就站起来向那个发出声音的地方看了过去,目光如炬。草丛摇摆几下,钻出来一只母花豹,嘴里还叼着一只幼崽,显得非常疲惫,她的脚边还跟着一只小花豹。

吴邪放松了点,又趴了下来:“阿宁,又给小崽子迁窝啊。”

阿宁瞪了他一眼,看着他那懒洋洋的样子就没好气:“是又怎样?你都不快来关心一下你孩子?”

吴邪忙讨饶道:“大姐!我帮忙不行吗,别见谁都说孩子是我的,我可只是让你在我领地上过日子。这样让人误会多不好?”

阿宁瞟他一眼,面上没什么表情。内心却叹息一声。孩子们的父亲在她生下孩子后就无情无义的弃他们而去,再也没回来过,她一个人带幼崽带的很是吃力,就在她快走投无路之时她遇见了吴邪。吴邪很善良,不仅让她在自己的领地上住了下来,还帮她赶走了其他觊觎她的公豹,要知道公豹们是会咬死不是自己所出的幼崽的。

随着相处的日子越长,阿宁就越觉得吴邪值得托付,但是后者却像是装傻一般对她的示好一无所知般,总是将她的示好全然避过,让自认为还算美丽的母豹很是挫败。

摇摇头,阿宁看着吴邪把另一只小花豹叼起来,两个人就一同出发去找新的巢穴了。

张起灵默默地趴伏在树枝上,食不知味的吃着一只小黑斑羚。距离自己赶走吴邪已经有将近一年了,他不是没有尝试着去找吴邪,偷偷看吴邪一眼,但是总是不见吴邪的身影。时间越长,他就越担心吴邪是不是已经在自己没有发现的时候葬身,死在了草原某个不知名的角落。要不是黑瞎子言之确凿地地向自己保证他确实在哪里看见了吴邪,张起灵就要被后悔淹没了。

“嘿,哑巴。”黑曼巴蛇晃晃悠悠从另一棵树上爬了过来,张起灵看他一眼,继续吃肉。

黑瞎子见他全然心不在焉的样子,只想笑:“我说,你既然舍不得小吴离开,干嘛不留着?你不是喜欢他吗?”

张起灵总算说了句话:“我们都是公的。”

黑曼巴不以为然地卷起尾巴,道:“那又怎样?”

“我没有权利阻止他去找自己中意的母豹,他应该有自己的家庭。”

恨铁不成钢的摇摇头,黑瞎子毫不客气的也从羚羊神圣找了一块肉,吞了下去,边吃边道:“你怎么知道他是不是对你有情呢?我看小吴也很重视你,天天把你粘的,如胶似漆啊。人家愿意你却把人家往外赶,傻逼啊你?”

张起灵只是摇头:“他只是把我当哥哥看待。”

黑瞎子心里暗骂一声,无奈了,这个情感白痴,谁爱管管去,我黑瞎子是没办法了。他不再言语,又吃了块肉就离开了,留下张起灵在树上继续没精打采的趴着。

所幸,没过几天,张起灵就见到了吴邪,彼时吴邪正安安静静的卧在他们曾经一同生活的岩穴前,目光淡淡的眺望着远方,一如他没有离开之前每天等待张起灵回来时的姿态。

张起灵感到喉咙发干,向他那边走了两步,一声“吴邪”都到了嗓子眼却又被咽了下去。吴邪有自己的孩子了,他心想,看着在吴邪身后钻出来的两只小豹子。

他几乎是下意识往后退了一步,不小心惊落了几块碎石。

吴邪往这边转过头来,眼睛一亮,就站起身子跑了过来,一边往张起灵身上到处蹭,一边欢快的喊着“小哥”,就像是他以前那样子。张起灵过了一会才舔了舔吴邪的额头,回应着他不设防的亲昵,低声道:“你怎么回来了?”

吴邪身子一僵,耳朵尾巴都耷拉了下来:“小哥不愿意让我回来吗?”

张起灵连忙摇头,道:“只是你有了你的孩子,带到我这里母豹不会介意吗?”

吴邪恍然大悟般,道;“小哥,这不是我的崽子,这是阿宁的孩子。”说着说着他情绪低落下去,低声道:“阿宁是我之前遇到的母豹,她自己带两个孩子,我看她辛苦就让她在我领地上捕猎养崽子。但是前几天不知道为什么,阿宁到狮子那边捕猎,被狮子们发现了,等我找到她时她已经被狮子们杀死了。我……我没办法看着她的孩子饿死,我又独自养不活他们,所以就来找小哥了……我也很担心小哥会像阿宁那样,出了意外,我放不下心……”

他抬起头,湿漉漉的眼睛盯着张起灵不放:“小哥,我想你了……”声音又绵又软,真像是他还是小花豹时的声音。

张起灵心里一软,就挨着吴邪压着他卧下,给他舔了一遍毛,喃喃道:“我也想你,吴邪……回来就回来吧,你也别再走了。”

两只豹再不言语,就这样相互依靠在一起,沉默地签下了一生一世在一起的约定。纵然以后可能还会有不可预料的危险,但是那又怎样,他们会一起携手对抗,这样就已经足够。

题外话:正文完啦!应该还会有两篇番外……一篇瓶邪夫夫的养崽生活和一篇瓶邪夫夫的出柜经历😂😂😂什么时候写?我才不知道😂😂😂鬼知道我什么时候会有灵感……
打滚求赞求么么哒!以后就不能这么勤快的更新啦(இωஇ )

评论(18)

热度(15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