烹雪煮月

行走的同人文垃圾制造机

《Because of You》

*OOC,OOC,OOC

*学生瓶UP主邪,有年龄差,老吴大一些

【贪其四】

都说大一下学期是最清闲的时候,但是当你想要找事做的时候,依旧会忙的一塌糊涂,张起灵就是如此。虽然已经步入考试月,但是组织上还是顽强举办了一次讲座,另外解雨臣还专门找了他和黑瞎子谈话,希望他们能留任下一任学习部部长。张起灵本是不想答应的,可是在被告知当部长可以有诸多好处之后,他也不由动摇,毕竟这些对他将来交流乃至于出国的计划可是大有助益。迫于此,张起灵只好同黑瞎子一起开始了昏天黑地的赶材料赶答辩稿的日子,等考试和留部的事情一起忙出了头,这学期就剩了一个英语考试了。

解雨臣大二自然更忙一些,但是他向来不太在意分数,比起他现在修的专业,他更倾向于声乐,只不过家里人死活不让罢了。这种情况下,解雨臣也就打算马马虎虎毕业,然后再去考他理想专业的研究生。看着自己的干事来交材料时都是一副被狠狠蹂躏了的样子,解雨臣不由笑出声,安抚道:“下一个学年你们绝不会为自己的选择后悔的,你俩不是都想出国吗?咱们部门一向都跟英语系的老师关系特好,尤其是上次来讲座的吴老师,有空你们完全可以和老师们多取取经。吴老师我记得就是哥伦比亚大学的研究生,托福110以上呢!”

闻言,张起灵心里微动,他还记得上次那个做分享的老师,确实称得上学识渊博,口语也是地道流利,若真有机会和他交流交流倒也是很好的福利了。思绪转瞬即逝,张起灵摇摇头,又和黑瞎子赶回宿舍抓紧时间背英语单词,毕竟晚上就要考最后一门了。

不过,有时候心想事成还是会有的,而且在你最猝不及防的时候到来,让你都不知道该高兴还是无语,而张起灵觉得自己的无语更多一些,在大学,谁会希望自己的监考老师是个熟面庞啊?虽然他不太确定吴邪记不记得他。

张起灵心不在焉地往考试卷上涂着阅读选项,一边偷眼去看讲台上的人,却碰了个空,他一愣,下一刻就被轻轻敲了敲桌子:“专心。”张起灵顿时耳朵红了一半,抬头一看,吴邪果然正不赞同地看着他,唇角倒还是温和的笑意。他忙低下头,“嗯”了一声就更乱七八糟心不在焉的写起填空题来,直到耳朵里吴邪的脚步声越来越远。幸亏这英语卷子不难,不然张起灵怕是要失很多分数。

不过,张起灵交了卷随着人潮向外走动时,心里有点嘀咕,刚刚为什么他会觉得吴邪的声音很熟悉呢?

考完试就是长达两个月的假期,全班同学乐得要疯,直接去承包了校外的一家烤肉摊,吃完了又去KTV唱了个通宵,什么狼人杀谁是卧底玩的更是风生水起。张起灵本来不太想去,临了还是改变了注意,横竖考完了,熬一夜也没事。

瘫倒在沙发上,他皱着眉揉了揉胃,果然晚上吃烤肉还是有点为难自己。嫌弃地推开在一旁打盹快歪到自己身上的黑瞎子,张起灵抽出书包拿了粒胃药就着水喝下,又点亮手机看了眼时间,已经是三点半了。

连上WIFI,张起灵第一个点开了B站,刷新了一下动态,带点欣喜地看到了关根的最新一更,《SEE YOU AGAIN》的完结章。先缓存了一下,张起灵又点进微博看了看关根最近的动态,最新一条是八个小时之前的:“今天代替一个同事去看场子,看到一个熟悉的小孩就去提醒了一下,感觉把他吓到了【笑哭】我有那么可怕吗?”

底下评论和实况的弹幕一样精彩:“关叔你不吓人,你美颜盛世!”“看场子……我突然有种关叔在混黑社会的既视感……”“楼上的真是够了!关苏说过他是一个老师啦2333333333”“关叔你没有吓到他你是把他迷住了XDDDDDD站定关叔X清纯懵懂小男孩” “卧槽腐女们快快退散!给我们站关我留一点活路啊!”“关叔X小男孩的同好站起来!”

这家KTV网速还挺快的,张起灵刷了一小会评论和转发视频就缓存完毕,他看了看房间,同学们已经都横七竖八睡在沙发和桌旁了,但是少数还在强撑着聊天,歌声也没关,张起灵便轻手轻脚地溜出房间,找了个清净的角落带上耳机开始看实况。这期不长,也就一个小时左右,点开它,熟悉而柔和清朗的声音就在耳边缓缓流淌,算是清洗了一下张起灵被各种神曲荼毒的耳朵:

“大家好,我是关根,今天给大家带来的是《SEE YOU AGAIN》的第五期实况,也是它的完结章。我们上期打通了第八关,不知道大家还记得不记得?我们的主角文森特做了离奇的梦,好在最后逃出了梦魇。接下来我们看看第九关是什么样的剧情……嗯,这是医院啊!文森特是不是因为上次做梦生病什么的被人送到了医院呢?似乎……似乎我们现在是要逃出病房这种既视感,需要躲开凶神恶煞的护士大姐和眼神犀利的医生大叔,嗯没错——啊啊!”

弹幕随之笑成了狗:“哈哈哈哈哈哈哈”“手残关叔再现江湖”“这都能被砸到……关叔快叫胖子菌拯救你!”“啧啧啧活该啊!谁要你把人家叫大姐的!女人的年龄不可侵犯2333333”“233333333”“对不起我不应该噗哈哈哈哈!”

诡异的沉默了几秒,关根重新开始解说:“我真的,很不能,明白,护士看到逃出病房的病人不应该把他押解回去吗?为什么会有这么凶残的招数啊!居然扔板凳来砸我们,这个太可怕了吧!我要离她远一点——啊!”

张起灵看着关根操纵的文森特被医生扔出的笔砸倒,这次也忍不住笑出了声,手指一动,一串字符也发了出去,和满屏幕的“233333”融为了一体。

“我还能说什么呢……护士果然和医生自古就是一家啊!呃……我不知道这是不是从侧面体现出文森特身体很弱,已经可以被一根笔砸倒了——当然,也有可能是这个医生武功盖世,是个大隐隐于世的高手。

“好的,我们终于穿过了这里,之后的路差不多就这样了,我觉得摸到规律之后似乎过的快一些……嗯,OKOK,我们终于顺利地通过了这一关,鼓掌!”

然而弹幕并不给面子:“啪啪啪啪啪啪啪啪啪啪啪”“啪♂啪♂啪”“手残的我都不忍直视”“关叔前面八关是怎么过来的,脸滚键盘吗?”“脸滚键盘的别走!”

“嗯,似乎是从这里进去触发剧情,没错。啊,有两个人正在对话,一个医生和一位女士,正在对话。‘他现在怎么样?’这是女士先说的,医生答道,嗯,‘情况很不妙,似乎他已经得了很久的脑部疾病,护士在他兜里找到了一份诊断书’,‘哦天啊’,‘很遗憾’,‘没什么……我本来……现在说这些没有意义了,我想事情并不是我们想的那样。’嗯,对话结束了,屏幕逐渐的黑了下去,我觉得这里应该从回忆转成了现实世界,说不定刚才的女士就是文森特的前女友呢!啊对的,屏幕上是文森特的一句自白,呃,‘看到你生活的很好是我最后的心愿。我已经别无所求’,哇这个语气,我有种不祥的预感……”

手机逐渐从指间滑落,不轻不重地砸在了张起灵怀中,他眼睛已经沉沉阖上,迎来了今天久违的睡梦时间。

题外话:最近好像更新的太频繁了。。。这样不好,不好。。。

评论(12)

热度(9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