烹雪煮月

行走的同人文垃圾制造机

《来日方长08之在水族馆约会》

温馨三十题第发!前几篇走~
01 https://ziqian950926.lofter.com/post/422bb1_c63b0a6
02https://fiftystar.lofter.com/post/25bdde_c664912
03https://ingeniousm.lofter.com/post/1e02ed4a_c6ef0fe
04https://danaaaaa-myth.lofter.com/post/1e21b3a5_c70ab8b
05https://helvian.lofter.com/post/30be8b_c7227c0
06https://ziqian950926.lofter.com/post/422bb1_c88337b
07https://fiftystar.lofter.com/post/25bdde_c89fda7

下一位是 @大拿 

★ooc,甜

晴朗的的午后,吴邪半趴在课桌上,一边听老教授絮絮叨叨地讲课,一边看着张起灵在他旁边认认真真一笔一划地记笔记。午后的阳光照在恋人的脸上,勾勒出灿烂的金色轮廓,连带着黑色的头发和睫毛都染上了金辉,显得温柔美好。吴邪看了一会,忽然就想起了他和张起灵的第一次约会。

水族馆、摩天轮、电影院,传说中的约会三大圣地。放在以前,吴邪只会幻想自己牵着漂亮女友的手在这三个地方出现。然而现实是他和张起灵一人手里死死捏着一张水族馆的票,钉在了大门口。两个一,米八的大小伙子矗在

来来往往的人群中,就像是两只误入鸡群的鹤,别提多显眼了。

吴邪尴尬得要死,低声问张起灵:“小哥,为什么一定要约水族馆?我们都是大男生,看这个像什么样啊……”

张起灵依旧保持面瘫,心里把舍友瞎子戳成了刺猬,就是他给自己建议的在水族馆约会。不过这也不能全怪瞎子,谁叫他没说自己恋人的真正性别呢?事已至此,张起灵偷偷拉住吴邪的手,淡定道:“都买了票,不能浪费。”

吴邪翻个白眼,只能跟着人群往里面挤。让他惊喜的是,水族馆很大很开阔,实际上人密度并不多,而且光线暗淡的环境给了他们大胆牵手的勇气,吴邪瞬间就觉得其实也没那么糟了。

都是情窦初开的大小伙子,两个人走的小心翼翼,不时偷偷别过头看对方,又在触及恋人视线时闪电般的扭开,心里又羞涩又甜蜜,竟恨不得脚下的路永远也走不完,就让两个人一直这样手牵着手走下去,再无顾忌和担忧。怪不得人们说水族馆是约会三大圣地,确实有它的道理。

等到两个人都心平气和下来,他们逐渐开始欣赏水族馆里的风光。张起灵一直喜欢生物,大学也进的生物专业,便开始给吴邪讲起了水族馆内各型各色或神奇美丽或怪异罕见的海洋生物。平日里寡言少语的他现在竟有了点滔滔不绝的势头,对吴邪的问题也是有问必答,能看的出来他是真的喜欢这个专业,这些生灵。吴邪看着张起灵散尽沉郁的眉眼,听着张起灵如泉水般缓缓流淌的声音,忽然就放空了自己,任由自己沉溺其中。要知美景与人不可共得,而现在,这样的人,这样的景,都在自己的眼前了,何其有幸。

察觉到吴邪的走神,张起灵略不满的拽了一下吴邪的手指。后者晃过神来,笑着撒娇般晃了晃张起灵的胳膊,张起灵一下子便招架不住了,侧过头咳了一声:“那什么,都知道了吗?”

借着昏暗的灯光,吴邪眼尖的看见了张起灵淡粉的耳垂,不由偷笑,被张起灵挠了下腰窝才罢休。攻击人痒痒肉什么的最不道德了!

张起灵捏捏他的手,又带着他往前走去。前面是由玻璃隔离起来的一段走廊,静悄悄的没什么人,只见得各色的海洋生物就在他们身边。头顶游走,纵然不如女生那般感性、喜爱美丽的事物,张起灵和吴邪还是看的有点呆。

太美了。

海水映射的光辉在荧亮的玻璃中淋漓的洒下,在他们中间挂上淡蓝色的光幕,大型的鱼群在他们头顶穿过,投下淡淡的暗影,犹如流云数朵。偶然会有亮丽的小鱼划过水幕,有如流星惊天般美好。它的身后可能还会跟几只慢腾腾的海龟,淡定而从容的划水而过,慢慢伸展自己的肢体。一切都那么和谐而静谧。

张起灵的声音就在这一片幽蓝中慢慢绽放在吴邪耳边:“小时候也来过水族馆,那时候希望自己变成一条鱼,沉没在海水里,不用说话,然后安安静静的过上一辈子。就算是我消失,也没人会发现。”

吴邪知道他那段并不美好的童年时光,早岁的艰辛将他打磨成了如今这样寡言少语而又从容淡定的模样,心里不由发紧,紧紧抓住他的两只手,看着张起灵的眼睛郑重地说道:“我会发现的,小哥。接下来的日子,无论你到哪,我都会跟着你,我们一直要在一起。”

张起灵看着他,淡淡“嗯”了一声。就当吴邪被他看得不好意思要松手时,他忽然将吴邪压着玻璃上吻了上来。

那是他们的第一个吻,被万众瞩目,亦无人所知。

此生一吻定情。

“想什么呢。”吴邪被张起灵戳了一下,从遐思中回过神来,然后脸上被糊上了一张小纸条。

他无奈地笑了一下,这人是自从两人好了之后越来越对自己不客气了,哪还有当初那小心翼翼恨不得把自己捧在手上的样子。不过这样也好,自己对他也不会羞涩,比如这样……

他抓住了张起灵的手,含上了那白皙修长的手指,在指尖以吻作结,抬眼笑的挑衅而神采飞扬。张起灵接触到吴邪含着赤裸裸爱意的眼神,触电般收回了手,瞪了他几秒后,又把一张小纸条糊在了吴邪脸上。

吴邪拿下来一看,马上瘫倒在了桌子上,心里哀号不已。只见纸条上写的是:

“回去让你好好咬。”

死闷油瓶,小爷不是那个意思!

题外话:甜吧甜吧甜吧?✧*。٩(ˊωˋ*)و✧*。
我们的口号是——全都是蛀牙!✧٩(ˊωˋ*)و✧

评论(4)

热度(7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